桥头社区:同心共抗疫 封控有保障
2022-04-11 16: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3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3个小区进入封控状态,2个小区开始管控,所有居民均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各项防疫措施井然有序落实到位的背后,离不开桥头社区志愿者们的同心协力,他们默默坚守在“疫”线,做好封控区的后勤保障工作,解决社区居民生活困难。

4月8日是桥头社区封控的第六天,六天来桥头社区工作人员及抗疫志愿者协同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确保居民居家监测时可以正常生活。

医护人员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每天穿梭在各个单元楼之间,挨家挨户敲门,上门为居民们进行核酸采样。一日一测,严防严控,应检尽检,使每位封控区的居民都经过排查,确保其安全健康。同时,志愿者也在社区微信群内统计居民群众数据,提前与居民联系,他们穿上防护服,推起小推车,将蔬菜、肉、蛋、奶、卫生纸等生活物资按需送到每户人家手中。物资送进去,垃圾收回来,配送全程不忘喷射酒精进行消杀,切实保障了居民生活在安全的前提下正常运转。

社区防控,重中之重。疫情当前,抗疫一线的防疫人员把自己暴露在潜在的危险里,却用实际行动把大大的“担当”写在抗疫最前沿。(陈瑶瑶)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