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律师:战“疫”别样“红”
2022-04-07 19: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应举 岳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业主您好!没做核酸检测的同志,抓紧下楼做核酸检测了……”4月6日早8点,江苏彭邦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书记魏德志,组织带领12名律师志愿者在花语、铜文、嘉美、苑南社区进行全员核酸喊楼行动。

  勇当“先锋队”凝聚防控合力

  3月28日,徐州市发现新疫情,江苏彭邦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彭邦律师事务所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很快组成了12人的律师志愿者服务队。彭邦事务所主任何燕燕的话掷地有声:“工作中需要我们捍卫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抗疫情我们也有保护人民安康的社会责任。”在她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员始终奋战在花语、铜文、嘉美、苑南社区的战疫一线。蒋春林主任家里有两个小孩在上网课,他每天五点起床,将孩子的午饭做好后,叮咛孩子一些事情后,在社区抗疫一干就是一天。4月1日晚,支部书记魏德志知晓苑南社区急缺志愿者,第二天一大早就立马带人转移到了苑南社区投入战斗。律师们用他们的付诸实践的责任与奉献,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党性和觉悟。

  江苏彭邦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的志愿者社区执勤

  兼职“宣传员” 战疫情法同行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江苏彭邦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成立了以律所党支部委员、党员律师为主要成员的“应对疫情社会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号召全所律师加入志愿团队,组织倡导党员律师发挥律师专业职能,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参与矛盾化解等。他们主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为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等群体提供法律咨询,助力维护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通过互联网、电话视频等方式,为社会提供公益法律宣传和法律宣讲。蒋春林、祝剑飞是被分配到苑南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2名法律顾问,他们在投入一线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视频、电话等帮助群众解答法律咨询11件次。

  法律服务志愿团的成员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两不误

  甘当“补给手” 疫情不退爱心不减

  围绕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需要,江苏彭邦律师党支部及时投入财力、物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向区机关多个部门的一线抗疫人员捐赠N95口罩10000个,何燕燕主任以个人名义向部分社区捐赠N95口罩4500个。一枝一叶总关情,战疫路上砥砺前行。江苏彭邦律师事务所彰显大爱的“群体塑像”,深深地激励着每一位一线参战的律师们,他们用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绘制了一幅幅斗疫魔、防疫情的绚丽画卷。

  何燕燕律师向社区捐赠口罩

  王应举 岳峰

标签:律师事务所;社区;疫情防控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