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社区:居民化身“护卫队” 守护家园挺身出
2022-04-11 16: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抗击疫情,重在形成合力。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桥头社区南园居民自发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为守护家园贡献一臂之力。

在社区进行管控后,居民生活物资和基础生活保供的工作面临缺少人手的情况,得知了社区的工作需要后,南园居民们自发组成一支防疫志愿者队伍,在疫情期间化身为“防疫卫士”,负责为小区居民分发物资,并在核酸检测和物资发放时维持现场秩序。

“虽然工作不复杂,但是我们不敢怠慢,要确保不出差错的让居民都拿到生活物资”。志愿者表示一时的辛苦却能换来每家每户的笑颜和有保障的生活,一想到这里,他们的辛苦就是值得的。

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时,他们的身影穿梭于检测的始终,时而拿着喇叭叮嘱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时而组织居民扫码排队。正是有这样的“护卫队”,才保证了社区防疫工作的有序稳定运行。

短时间的封控管控,是为了尽快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躺平”不是应对疫情的选择,积极配合支持防疫工作才是最美行动者。桥头社区的这支“护卫队”,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在面临困难时,干群同心、上下一心奋勇而行、顽强抗疫的战斗风姿。(赵蕾)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