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城管局:一线卡口的“特殊生日”
2022-04-10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3日宁杭高速白马查验服务点,陈春华如往常一样引导着外地返宁车辆,核查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及有效核酸报告。而这一天对陈春华来说并不平常,这是他值守该卡口的第18天,也是他40岁的生日。但为了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他依然选择坚守岗位。

  从天生桥卡口到东屏卡口再到白马值守点,自疫情发生以来,溧水区城管局违建管控组队员陈春华积极响应号召,日夜值守在各高速卡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一个个值守点也见证了他的无言奉献。据了解,卡口值班实行“四班三倒”制,每班至少工作8小时,因此即便在“倒春寒”的刺骨寒冷中,或是半夜及凌晨,陈春华始终站在卡口点,对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查验,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通过不间断、全天候管控,进一步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当问及生日当天值守卡口的感受,陈春华说:“其实这没什么,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而且我是党员,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信念已经融入陈春华的日常生活中,对他来说,疫情时刻站出来不是付出,而是自己职责所在。溧水区城管局也没有忽视这个特殊的日子,在陈春华值班间隙悄悄为他送上生日蛋糕,这个惊喜也让陈春华感动不已:“今天是我40岁生日,疫情当前,局里在我值守的岗位上给我送蛋糕,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

  为其艰难方显勇毅,为其笃行方显珍贵。在溧水区城管局还有许多队员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勇担职责,践行使命,坚决做好城市守护人。

  (程嘉)

标签:值守;疫情防控;生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