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申贷”缓解小微首贷难 浙商银行苏州分行激活普惠金融“加速度”
2022-04-08 16: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受疫情影响,我们连客户家小区都进不去,别提回款了。”在苏州一家装饰城主营家装灯具的张老板隔着电话对浙商银行客户经理小李说道,“供应商那边货款催了三个月了,这个节骨眼上去哪里才能快速借到钱呢?”了解到张老板的难处后,浙商银行迅速为他办理了“房抵点易贷”,并在一小时内就完成了审批。

  浙商银行客户经理小李介绍,在了解到张老板没有贷款记录,但在姑苏区有一套正在按揭的自住商品房,小李在微信上发出“房抵点易贷”申请海报,提示张老板扫描二维码即可申贷,5分钟填好,15分钟就出预审额度,足不出户就能知道能不能贷,能贷多少。全程无手续费,一小时即可完成审批,最快19小时完成放款。小微企业融资具有“短、小、频、急”特点,受疫情影响融资需求更为迫切。“首贷户”因缺乏征信记录,银行无法判断其信用水平、信用风险等问题,一直以来是金融服务的难点。浙商银行将小微信贷流程上各个细节拆分出来,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流程化,实现了小微贷款“申请在线化、调查移动化、审查数据化、审批模型化、提还款自助化、贷后自动化”的全线上服务。

  客户经理将业务受理、实地调查、身份核实、资料收集、征信查询、文件核签等场景“搬到”客户处,用手机即可完成流程,打破了传统银行单纯依托营业网点办理贷款业务的作业方式,努力消除疫情期间线下接触感染风险大、审批效率慢、客户等“贷”时间长的痛点,有效整合操作环节,提升贷款审批效率,为小微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突破传统银行服务的时空限制,提高了小微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精准度。截至3月末,浙商银行苏州分行线上业务本年累计授信金额已超14亿元,小企业客户电子渠道申贷率达97.8%以上,网签率达99.96%,网提率达98.98%。   政中

标签:浙商银行;客户经理;审批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