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青源社区织密兜底保障网
2022-04-02 1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3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殷巷新寓出现一例阳性病例,当天中午,小区实行封闭管控。为解决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青源社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以及志愿者队伍全力保障封控区内本社区居民的物资供给。

期间,社区共发放十余次物资,包括各类蔬菜包、肉类,以及牛奶、水果和生活用品米油纸等,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居民的基本生活。封控期间,青源社区通过居民楼幢群与居民保持24小时沟通,居民购药、就诊都可以在群内报备,快递也可以群内招呼一下,由志愿者直接送到家。任何疑问也可以在群里咨询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看到后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引导大家开启健康、有序的居家隔离生活。

“政府发放的物资很充足,完全可以保障他们一家三口每天的正常生活,他们还用吃不完的包菜做了包菜饼、教孩子用土豆炸薯条,居家隔离的日子也过得十分舒适。”家住封控区的居民朗先生说道。

群内其他居民也每天分享自己居家做的美食,大家彼此分享交流,原先不认识、不熟悉的居民因为疫情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大家在群里相互关心、互相打气,没有被居家隔离影响到自己的情绪,享受着当下生活的乐趣。

其实无论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大家都是疫情防控的“英雄”。因为正是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牺牲小我,安心居家隔离”,政府的防疫工作才能有效推进。“隔离不隔爱”,病“毒”但人“暖”,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一项项暖心服务织密了兜底保障网,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社区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全力以赴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陶文)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