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进社区:父子兵齐上阵 坚守防疫一线
2022-04-02 1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宁区湖熟街道和进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战场。在和进社区众多防疫“逆行者”中,就有着这样一对防疫“父子兵”,共同奋战防疫一线。

“90”后网格员张林伟在2018年6月来到和进社区,负责网格内居民的服务工作。自3月10日南京市出现疫情后,网格员张林伟就没再回过家中,24小时驻守在社区。为了彻底摸排清楚辖区流动人员情况,网格员张林伟发挥“铁脚板”精神,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核查流动人口信息,同时通过宁博疫流调电话进一步排查;网格员张林伟还主动上门为辖区内失能老人做核酸,因为工作繁忙,网格员张林伟常常加班到十一二点,直到深夜才能休息,但他认为自己的辛苦与付出十分值得,“只要能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我就算再辛苦也值得,看到居民开心地外出游玩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了。”

作为和进社区一名“70”后的企业主,张齐宝一直十分热衷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在得知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便主动提出加入志愿者行列,在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维持等待区秩序,工作十分认真、敬业、负责。张齐宝说:“看到女婿张林伟整日在社区忙碌的样子,我觉得自己也要做些事情,主动来到疫情防控一线,也算是圆了我们‘上阵父子兵’的梦了。”

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和防疫志愿者都是基层防疫长城中必不可少的“一块砖”,网格员张林伟和父亲张齐宝并肩战斗在和进社区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共同为和进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和进社区居民坚定筑牢防疫“城墙”。(陆璐)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