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经开区潞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04-01 14: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刘树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工行常州经开区潞城支行来了一位中年客户,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袋子,神情紧张。正在厅堂服务的大堂经理主动询问需要什么帮助,客户焦急地说他前两天接到了家里亲戚的电话,说他的亲戚住院了,急需要钱做手术,他刚刚从其他银行取了12万现金要马上汇过去,说这个是救命钱。听到后大堂经理立马警觉起来,先是询问客户是否确认过对方身份,客户回答说只是在电话里交谈,声音跟他的亲戚很像,而且这几年在外地打工很长时间没有见过这个亲戚了,对方只在微信里发来了一张银行卡号和户名,大堂经理向其询问这个户名是否认识,客户回答说这个名字他不认识,但是他的亲戚就是姓的张,应该不会有错。说到这里,大堂经理立刻劝止客户进行汇款,并说明这种情况极有可能就是诈骗,并让他马上打电话跟家里其他亲戚核实情况,客户听后很震惊,并且听取的大堂经理的建议向老家的其他亲戚拨打了电话,最后确定了之前的电话属于诈骗电话,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邱国忠 刘树青)

标签:大堂经理;亲戚;客户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