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源社区:居家齐抗疫,多彩生活共创造
2022-04-01 16: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文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时节,疫情再次席卷而来。3月13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殷巷新寓出现一例阳性病例,当天下午,小区实行封闭管控,居民积极配合防控政策,过起了“丰富的居家生活”。

家住殷巷新寓的居民潘女士,一家三口从封控后一直居家隔离,她说道:“开始知道这边有阳性病例很担心,害怕被传染,但经过医护和社区工作人员几次上门核酸之后,我们就渐渐放下心来,开始过起了居家小日子。”

隔离期间,潘女士收到政府发放的生活必备物资,包括蔬菜、肉、牛奶、水果和日常用品等,并和家人一起每天变着花样的制作美食。她的爱人朗先生由于平时工作忙,陪伴孩子时间有限,居家隔离恰好有了更多时间陪伴孩子看书、下棋、聊天,孩子也学着做起家务,帮父母分担,一家三口的居家生活过得其乐融融。

住在他们楼上的刘女士也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养花成果,还吐槽自己的儿子在疫情期间长胖了许多,每天督促他在家运动减肥。居家隔离期间,居民没有困在疫情的情绪漩涡中,而是用心生活,充分享受这份“慢生活”带来的意趣。

隔离期间居民们的厨艺普遍取得了进步,“90后”陆女士表示,居家的十多天里发掘出自己的厨艺潜能。之前几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一直认为做饭是高难度的技术活,疫情发生后她和家人一起学着做饭,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朋友圈晒图不重复。

疫情虽然限制了居民们的活动范围,但封不住热爱生活的心,要在有限的空间里把日子过得丰富多彩,让居家的生活充满欢乐。而今春暖花开,解封在即,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日恢复万家灯火的祥和安宁。(陶文文)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