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火墙” 向上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广场宣传活动
2022-03-08 2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哈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社区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3月4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向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小广场开展了“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防电诈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宣传展示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详细向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同时提醒他们留意网络上的各类邪教信息,自觉做到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志愿者们现场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通来电预警功能。遇到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年人,志愿者们手把手协助他们安装注册、登录。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加了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对常见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杨哈哈)

 

标签:社区居民;志愿者;电信诈骗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