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昆山陆家支行帮助走失孩童平安回家
2022-03-08 15: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其实“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内涵早已经深深地烙在工商银行苏州昆山陆家支行的每位员工心中。他们通过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客户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更加的坚定和稳固,不断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服务行动,用心用情为客户解难题。近日,该行成功帮助一名走失儿童回家,其爱心行为受到市民的高度赞赏。

  2月23日下午,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一人走进网点,支行客服经理发现后立即询问是否有大人陪同。小男孩未作回答,转身走向门外。工作人员以为男孩是跟随家长前来办理业务,未做细致追问。两分钟后,客服经理突然发现该男孩仍在网点附近徘徊并且身边无大人陪同,随即走上前去询问其家人在哪里。几番耐心询问,小男孩始终没有开口说话,只是怯生生地看着地板。这时一位刚好办完业务的客户反映之前过红绿灯时有见到小男孩一个人从马路对面走过来,为防止孩子再次走失,工作人员将该名小孩带至网点进行安抚,并立即拨打110寻求帮助。

  在等候民警到来的同时,该行运营主管给男孩拿来零食稳定孩子紧张的情绪,并耐心交流。考虑到男孩一直未开口说话,运营主管多采用问句的形式,希望得到男孩的肢体语言答复,最终知晓男孩是和奶奶走散。五分钟后,属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网点,向工作人员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将小男孩接走。当天下午,在支行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爱心接力下,小男孩终于与家人团聚。

  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只是一件小事,却是该行立足岗位服务为客户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工作缩影。该行全体员工一致表示,将持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群众,让雷锋精神在金融服务行业熠熠生辉。苏工宣

标签:男孩;雷锋精神;客户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