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共团圆 湖山村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2022-02-14 2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菜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满足青少年的文化需求,2月11日,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湖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组织了一场跟元宵节有关的文体活动。

  元宵节又称“灯节”,志愿者给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特色活动后,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品目繁多、绚丽多姿的花灯制作材料。志愿者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

  制作花灯的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孩子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志愿者和家长们在一旁细心协助。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提灯互贺。整个场面温馨、其乐融融,家长和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亲子感情。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贴近了传统生活,了解了民俗技艺和文化传承,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同时,制作花灯环节也让孩子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使大家受到了一次良好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花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家长们也纷纷赞扬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菜菜)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