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社区开展庆冬奥迎元宵活动
2022-02-14 21: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苗艺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丰富孩子们节日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让他们度过一个别具特色的元宵节,南京鼓楼区丁家桥社区组织开展了系列庆冬奥迎元宵活动。

  丁家桥社区和省军区第三幼儿园邀请驻地军人、军属一起参加“庆冬奥迎元宵——制作冰墩墩汤圆”元宵节活动。随着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火爆出圈,巧手的人儿也为汤圆赋予了“熊猫”元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省军区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部队大院的小军娃们一起自己动手制作元宵节冬奥限定“冰墩墩汤圆”,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元宵节的传统民俗,还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冬奥,热爱冬奥。

  另外,社区还举办了花灯闹元宵活动。活动中,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制作元宵节花灯。在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孩子们一个个心灵手巧,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完成了一盏盏好看的小花灯。花灯有古朴的造型,也有可爱的造型,配上暖暖的灯光和大家开心的笑容,带给娃娃们最美好的回忆。

  小小的灯笼和汤圆,传递的是一份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以及一份生活的创意。制作花灯和“冰墩墩汤圆”,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欢乐,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冬奥的魅力。

(苗艺馨)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