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龄社区:寅虎“鹤”岁庆元宵 邻里“龄”聚共欢乐
2022-02-14 21: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菜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元宵节蕴含着团圆、和谐与对自由的追求,包含了人民的祈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月14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鹤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寅虎‘鹤’岁庆元宵 邻里‘龄’聚共欢乐”为主题的活动,现场参与的居民50余人。

  活动伊始,大家积极交流起元宵节的由来、习俗与传说,将现场的气氛充分带动起来。随后,志愿者带领居民们做起花灯,每个人都认真投入,不一会儿,一个个花灯展现在大家面前。居民李奶奶说:“我今天要把亲手做的灯笼挂到我家大门口,福气多多。”

  在套圈环节,大家跃跃欲试,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欢声笑语,收获满满。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吃元宵,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志愿者带领居民们围在一起搓元宵,比一比谁搓得更圆,并将元宵送给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把制作好的灯笼高高挂在大门口,祝愿他们幸福健康、吉祥如意。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了浓浓的社区情。后期,鹤龄社区将继续秉持“邻里和睦”的理念,开展更多文化建设活动,打造和谐社区文化。

  (菜菜)

 

标签:元宵节;邻里;居民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