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秣陵街道火炬村萌娃写福迎新春
2022-01-29 11:22:00  作者:陶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1月27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火炬村组织开展“萌娃写福迎新春”主题活动,邀请村内老人孩子共写春联、福字。

“过新年、贴福字”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活动在老师的示范和带领下,孩子们有样学样儿,挥毫泼墨,在一张张红纸上书写祝福。字体稍显稚嫩,但灵动活泼。一句句寓意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寄托着孩子们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能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这让我感到荣幸。”刚上三年级的孩子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兴奋地说道。活动最后,孩子们争相和自己写的大红“福”字合影。

萌娃写福迎新春,笔墨寄福贺新年。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书法艺术魅力,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了居民之间的和谐气氛,为迎接虎年送上福气满满的“开门红”。(陶文)

标签:新春;春联;孩子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