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明珠 月满中秋”浦口惠民演出暨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2021-09-20 09:53: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9日晚,我们的节日—“情系明珠 月满中秋”迎中秋文化惠民演出暨浦口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浦口区体育场举办,此次活动由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浦口区文化馆承办。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浦口区文化艺术节是浦口群众文化的盛会,是感受文化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舞台。本届开幕式活动与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相结合,在为群众带去“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更添一份浓厚的节日气氛。

  现场热闹的非遗节目《江浦手狮》、舞蹈《火红的秧歌扭起来》、旗袍秀《中国茶》、戏曲联唱《谁料皇榜中状元》等轮番上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的节目主要以本土团队为主。”浦口区文化馆馆长陆婷婷告诉记者,为大力培养浦口区本土艺术团队,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上的多数节目都是在区文化馆内相关老师的指导下,由江浦街道民间艺术团选送。

  作为浦口区内一支五星团队,江浦街道民间艺术团的演员都来自民间,经过专业指导和反复打磨后,再将艺术带回民间。“我们团队内年纪最大的演员今年已经61岁了。”江浦街道民间艺术团团长、非遗传承人张艳表示,组织这支团队的初衷就是为了把浦口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浦口区文化馆一直以来秉持着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与民同乐的宗旨,并将文化惠民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民生工程。在本届的文化艺术节上,除了动态的文艺演出,还添加了静态的摄影展。摄影展选用了浦口区内优秀摄影作品,旨在展现近年来浦口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显著成就,让群众进一步看到浦口新发展、体会浦口新变化。

  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浦口区文化艺术节在惠民的基础上还将增添更多专业化内容,以满足居民多样的文化需求。

标签:浦口区;文化艺术节;浦口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