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运用“微创”技术治理道路“顽疾”
2020-12-27 19: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远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根据建邺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中心的工作要求,道路养护单位——南京先达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建邺区庐山路白龙江东街路口附近运用“微创”式修复技术——地聚合物道路注浆工艺,先对道路基础进行加固,然后再对路面进行铣刨沥青摊铺。

  据了解,该段道路出现裂缝、龟裂及沉降等病害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城市车辆密度越来越大,加速了道路的老化,一些路基发生沉降之后,会影响道路通行状况,因此必须及时处理,否则会影响道路使用寿命。

  按照原先的修复技术,道路维修时通常需把路面“开膛剖肚”,而地聚合物注浆加固工艺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大面积对路面开挖,减少了对道路基层的损坏,同时也降低了工程渣土增量。与道路开挖的传统工艺相比,这种新工艺对交通的影响也比较小,费用也不高。

  本次庐山路试验段施工的面积约1000平方米。为了减少对交通的影响,选择在白天开孔,等到夜晚车辆较少时,再进行注浆。注浆完成后,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保养期,小车即可恢复通行。这次施工从材料准备到完成注浆,前后只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

  此次庐山路试验段施工已经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地聚合物道路注浆加固技术的应用,为南京城市道路的养护和维修提供了一个更加经济、高效、持久、便捷、安全的途径。通讯员 陈远树

标签:聚合物;庐山;养护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