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城管快拆机制对违建“零容忍”
2020-12-24 22: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玄武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梅园新村中队接某物业公司举报,玄武区花红园某处的一户居民正在自家门前空地上搭建简易房。梅园新村中队立即安排执法人员上门查证,确认反映属实。

  经中队执法人员实地测量,违建面积约15平方米,钢架结构。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现场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并对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违建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劝导其自行拆除。该业主口头表示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将会在整改期限内实施拆除。
  次日上午,中队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处违建巡查时发现,该业主不仅没有实施整改自行拆除违建房屋,还在第一日晚间继续施工。执法人员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中队,中队领导与街道城建城管中心沟通协商后,决定会同警务工作站、社区联合行动,对该处违建采取联合整治,实施依法拆除。
  按照南京市政府制定的拆除新增违建快拆处置办法,最终该处违建被依法实施拆除。拆除后,梅园城管将继续加大对该处区域的巡查力度,同时要求社区、物业等部门加强同执法部门的联动,一旦发现其再有违建现象立即上报,真正做到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王鑫

标签:中队执法人员;执法部门;玄武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