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在全市率先发放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上岗证
2020-12-21 18:17: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李靓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率先发放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上岗证,在疫情防控上始终保持外防输入的戒备状态。

  雨花台区共有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41家,相关从业人员200多人。12月21日,区市场监管局向全区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发放上岗证222个,并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做到“三个务必”:从业人员务必持证上岗,没有上岗证的不能进行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操作;持证上岗人员务必每周到区疾控中心指定核算采集地点做核酸检测,保障从业人员健康;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务必要有持证人员专区、专人负责,销售食品要有入关证明、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入宁后检测合格报告、消毒证明方可进行销售。

  通过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精细化管理,能够对从业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下一步,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区街联动,将防控责任按照各街道、各分局、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包干到人,严格落实“三个务必”,为全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加上一道“安全阀”。

李靓

标签:进口;进口冷链;市场监管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