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男子丢包后万分着急,接到民警电话让他笑逐颜开
2021-01-15 16: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刘警官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人钦佩,这面锦旗你一定要收下,这是我的一片谢意!”1月13日下午,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的门口,市民杨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民警刘西谦的手中,感谢民警捡拾其挎包并第一时间物归原主。

  当日上午10时许,白塔中队民警刘西谦在236省道执勤巡逻时,发现路边遗落了一个黑色挎包。民警随即捡起挎包查看。经查看,包内有一千多元现金、一份病例本、银行卡、身份证等,通过身份证信息确认了失主姓名为杨某。随后,民警通过病例本上的手机号码,成功与失主杨先生取得了联系,并通知其前来该执勤点认领。

  半小时后,失主杨先生匆匆赶来,民警在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对无误后,现场将财物交还到杨先生手中。“早上我骑电动车到县医院看病,将包放在车篮里,到了医院看病找病历本的时候才发现包丢了,我所有的证件都在包里,正着急呢,就接到刘警官的电话了,真是非常幸运。”拿到失而复得的挎包,杨先生面露喜色。为了表示对民警的感谢,杨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白塔中队。(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挎包;民警;白塔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