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省道连云港灌南段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2021-01-15 13: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樊康 杨美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14日,笔者从市交通控股权属江苏海通建设工程公司获悉:经过广大建设者近一年半时间的奋力拼搏,位于连云港市灌南县与盐城市响水交界处的337省道改建项目日前全线贯通,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这是原309县道提升为337省道,不但道路等级全面提升,还将大大缩短通行及运输距离。

  根据连云港交通公路部门计划安排,自2019年7月1起,由江苏海建公司承建施工的337省道改建工程,项目主要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交安设施以及绿化工程,并实施路面“白改黑”工程,道路全线长约20.28km,道路西起于殷渡桥,向东北方向止于与响水交界处。该项目原道路为309县道,为水泥混凝土路面,建成时间已有将近20 年,即将达到设计年限,路面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给道路通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提升道路等级,并经上级交通部门同意,将其纳入337省道进行改建。按二级公路标准,双向两车道,一般段路面宽度10.5m,路基宽度12m;集镇段路面宽度18.5m,路基宽度20m;设计速度80km/h(集镇段限速60km/h ),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实施309县道提升为337省道之后,道路更加通畅,缩短了运输相对距离,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方便了周边百姓的交通的出行。在施工过程中,江苏海建克服征地拆迁等诸多矛盾及施工难题,并主动争取地方政府的积极支持和协调配合。(樊康 杨美玲)

标签:省道;道路等级;交界处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