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埝乡:寒潮来袭“冻真格” 国土“送炭”暖人心
2021-01-15 10: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达 潘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的气温降到罕见的零下15度。冷空气的频繁来袭,让该乡国土所所长潘涛很是不安。“全乡100余名村组党员干部顶风冒雪坚守在防盗采砂土一线,如何抵抗寒潮的侵袭?”原来,全县整治土地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李埝乡按照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要求村组党员干部在各自辖区,或流动巡查,或设点堵截,对在夜间顶风而上偷盗沙土的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取得理想效果。

  昨天下午,李埝国土所经全所干部职工研究决定:购买了2000斤煤炭,送到各个值班卡点,为夜间值守人员提供取暖保障。“多亏了国土所为我们‘雪中送炭’,让我们更有信心站好防盗砂这班岗。”在该乡石寨村防盗砂值班点,值班人员陈聪明感慨地说。

  “由于值班人员是在野外,没有电暖设备,平时冻急了,只能采取跺脚搓手的方法取暖。从现在开始,我们将适时为他们提供煤炭,只要他们寒冬不冷,我们也安心了。”李埝国土所所长潘涛如是说。

  通讯员 陈达 潘涛

标签:防盗;国土;党员干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