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巡特警寒风中等待手机主人一小时
2021-01-06 17: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1日晚,虽然气温较低、冰封大地,大街上行人寥寥,但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两名特警队员在巨龙南路巡逻执勤时捡拾一手机,并在原地等待一个小时,最终将手机还给失主的一幕场景,却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些许温度。

  当晚20时许,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许东阳、张国庆在巨龙南路徒步巡逻执勤,当行至利群广场东侧附近时,突然发现人行道的积雪上有一部黑色反光物体,两名警员有些好奇,走近一看竟是一部黑色Vivo智能手机,且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联想到失主发现手机丢失一定十分着急,可能会回来寻找。他们便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也没见到有人前来寻找手机。因为还要返回单位接受其他工作,许东阳便将相关情况反馈给了110指挥中心,并称如果有失主寻找手机,就打他的电话,并到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认领。

  勤务结束后,许东阳将手机带回单位充电,并试图打开手机找到失主亲友的联系方式,可手机加密锁屏,无法完成后续工作。不久,他接到了指挥中心转来的电话,称失主刚才报了警,正在赶往巡特警大队,很快就到,两名队员于是到分局门口等待失主。

  十几分钟后,一位自称姓朱的年轻女子驾车来到了约定地点认领手机。其告诉两名特警队员,当晚其步行经过利群广场附近时掏口袋,手机不慎滑落到了地面上,后发现内存很多珍贵资料的手机没了,不由得大吃一惊,于是赶紧报了警,没想到,正好被你们公安人员捡到了。经信息核对无误后,许东阳将手机归还给了朱女士。

  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朱女士百感交集,连连向寒风中的特警队员表示感谢,并对特警队员拾金不昧、冒着严寒巡逻、为民服务的行为连声称赞。

标签:手机;特警队员;失主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