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段积水 186大队连夜奋战抢险保畅通
2021-01-06 13: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曦元 尹硕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讯员 张曦元 尹硕名)1月5日夜间,受寒潮雨雪天气影响,连云港市徐圩港区横一路段积水较深,已严重妨碍来往车辆通行。徐圩新区应急救援抢险大队(186大队)队员夜间巡查时发现这一状况,立即组织抢修队员和多功能应急抢险车赶往现场。

  据了解,该路段积水甚至淹没队员的小腿,且路段地面泥泞不堪,稍有不慎就有滑倒的危险。就是在这样艰险的环境下,参加排水行动的每一名队员没有一句怨言,他们顶着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积水,立刻着手进行排水作业。现场选择最佳排水位置、驻停应急抢险车、放置警示标志、设置照明、架设抽水管与排水管……整套流程行云流水,短短几分钟便完成准备工作,随着发电机的轰鸣,积水开始向外排出。就这样经过一夜的奋战,6日凌晨5点,港区横一路积水路段的积水已全部清除,道路得以畅通无阻。

  本次抢险任务的领队梁宝亿回忆道:“此次突发排水任务,充分锻炼了186大队应急抢险处置能力,以实践检验了大队日常训练的成果。今冬的寒潮依旧没有褪去,大队将进一步强化防寒排水应急抢险能力,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今后的每一次任务都能圆满完成。”

标签:大队;寒潮;路段积水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