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用车灯照亮求医路
2020-12-24 06: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乔东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0日凌晨0点30许,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民警正在执行夜间巡逻任务,巡逻途中民警发现一抹微弱的光亮在前方来回移动,大半夜在乡间小路上这样不寻常的举动立刻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后民警便下车进行查看。原来是家住大李村的村民颜某驾驶着自家的电动三轮车,带着自己11个月大的孩子准备到医院就医,由于电动三轮车的车灯发生故障无法照明,无可奈何的她只好拿着车里的手电筒发出光亮晃晃悠悠地骑到医院给孩子看病。

  “半夜孩子不舒服一直哭闹,没办法只能一个人带着他去医院,还好路上遇到了你们!”后经民警询问了解到,颜某的丈夫平常独自在外面打工赚钱,当天晚上不满周岁的孩子突发疾病哭闹不止,初为人母的颜女士只好带着他到医院就诊,就在她孤立无援时,看到有警灯闪烁的巡逻警车驶来,民警下车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主动和附近的医院取得联系安排医生准备接应。并且按照颜女士的意愿安排一名辅警队员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让她在后排落座方便照看患病的孩子,缓解其焦虑的心情,距离医院还有些路程,驾驶着巡逻车的民警则用车灯为她照亮道路,一直护送至石埠医院。

  由于已过凌晨,深夜气温较为寒冷为了颜女士和孩子的安全着想。民警与医生沟通后安排了一间病房方便母子二人做进一步的诊治和休息,确定孩子已无大碍后,派出所民警这才松了一口气,离开医院继续投入到夜晚的巡逻工作中。 (陈伟师 乔东洋)

标签:民警;孩子;电动三轮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