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遇困,东海交警书写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2020-12-17 05: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入冬后,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然而随处可见的“荧光绿”一直坚守岗位,伴随着每一天的日升月落,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手,努力书写着冬日里的暖心警事。

  12月8日,在违章处理室等候区的吴女士表示其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可以登陆网页查看违法图片。正要点开时,身边的辅警听到后立马让其不要点,上前查看后告知吴女士该条短信为诈骗短信,信息中的链接中有病毒,轻则造成话费损失,重则窃取手机里的银行卡、微信等账户信息,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随后,辅警让吴女士下载交管12123APP进行查询或到各路面中队的车驾管业务窗口都可以查询,切勿点开短信链接。“幸亏你们及时提醒,要不然真是麻烦了,谢谢你们了!”吴女士对辅警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称赞。

  12月11日上午,牛山中队民警王继胜在辖区执勤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内有手机两部,现金银行卡若干,正要根据卡内证件寻找失主时,突然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王继胜接通电话告知失主其钱包已被交警妥善保管,让其不用担心。得知自己丢失的钱包被交警捡到,失主何女士喜出望外,并立即赶到现场。随后,民警经核对身份证后才放心将钱包归还。后经了解得知,失主何女士当天中午急着送孩子上学,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本以为丢失的钱包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被你们捡到了,太感谢了。”何女士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12月10日下午3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湖中队接到110指令称,在牛桃公路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接警后,石湖交警中队执勤民警杨海兵立即出警至现场,经仔细询问,事故双方都未受伤,但是道路上散落着许多车辆碎片。为了避免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对该起事故迅速勘察结束后,民警及现场热心群众帮助车主对现场散落物进行了快速清理,有效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钱包;女士;短信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