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户口被冻结,灌云民警倾力帮其解决问题
2020-12-17 05: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户口,关系到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方面,而就在近日,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燕尾港边防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老乡,声称自己的户口有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

  民警周治华见状,详细询问女子的具体情况。原来,女子名叫杨某梅,十多年前,杨某梅外嫁到淮安,当时自己的户口也跟着迁到了淮安丈夫的名下。而就在最近,杨某梅到居住地附近的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户口存在问题,听到工作人员如此说,杨某梅一头雾水,随后便赶紧去当地派出所询问情况,结果查询后才发现自己户口被冻结。

  没有户口,就医、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都会受到限制,这会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一想到这儿,杨某梅顿时心慌起来,没了主意的她便回了老家,来到了燕尾港边防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便主动与淮安当地公安机关电话取得联系,问明杨某梅的户口情况。深知老乡来回路途遥远,奔波劳累,不方便,为了解决压在杨某梅心头上的这块“大石头”,民警加强与淮安公安机关户口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跟进杨某梅相关户口材料的准备。在民警的倾力帮助下,杨某梅很快就拿到了自己的户口。

  拿到户口后,杨某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丈夫传达了这个消息,并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王凡)

标签:户口;淮安;边防派出所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