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上的事,现在就发生在我家,派出所民警上门服务真好……”
2020-12-17 05: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进 何丽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以前这种上门服务的事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现在就发生在我家,现在的派出所民警服务真好!”市民邓先生看着为老母亲上门办证的民警感叹道。

  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居民邓先生的母亲周女士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最近一段时间老人家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邓先生想带着老人去医院看看,却怎么也找不到老人的身份证。没有身份证,有关医保的相关事宜就办不了,老人年岁已高又行动不便,不能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这可急坏邓先生了。情急之下,邓先生来到伊山派出所寻求帮助。

  “警察同志,我的母亲今年九十岁了,想补办一个二代身份证,可是她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但是领取养老保险、缴纳医保等事宜都需要提供身份证,你们能不能帮忙想想办法?”12月7日上午,邓先生匆匆来到伊山派出所向民警求助道。

  “您别着急,派出所户籍窗口一直为老人和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您先填一个离线采集表,留下老人的地址和您的联系方式,我这边忙完就去给您办理。”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夏丽连忙拿出采集表让邓先生填写,并仔细核对老人信息,做好登记。

  当天下午,夏丽便和同事李超、吴浩,带上相机、指纹采集器等设备,来到老人家中,她细心为老人整理好头发,扣好纽扣,一切就绪后便开始采集信息。由于老人家年迈且行动不便,只能卧床,拍照难度较大,夏丽耐心与老人和其家人沟通后,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将老人的身份证照片采集完成,并通过系统审核,顺利帮老人补办了身份证。

  信息采集完成后,邓先生再三对夏丽表示感谢。(张进 何丽婷)

标签:老人;身份证;办证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