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的银行行长受见义勇为奖励
2020-12-07 14: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8日上午9点多,星期日休息的东海农商银行平明支行副行长朱大伟和妻子送孩子上学后到附近的水晶公园散步。当走到水晶公园北大门小广场时,朱大伟听到莲花池内有落水的声响,本以为是谁往河水内扔石头的声音,循声望去,发现竟有只手在水面上挥动,接着河岸边有一名中年女子一边喊救命,一边试图蹚水去救人。见此情形,朱大伟立即脱下外套跳到河里救人,甚至在一旁打电话的妻子还没反应过来。“我蹚水过去离岸边有10米左右的距离,莲花池淤泥比较深,水漫到我胸口位置,我看到当时孩子头已经漫在水里,我立即伸手到水中把她抱起来。”从发现儿童落水到救人上岸,朱大伟只用了20秒时间。

将孩子抱上岸后,朱大伟及闻讯而来的公园保安一起拍打孩子的背部,孩子吐了几口水过后,才逐渐清醒过来。朱大伟看到孩子无大碍后将孩子交给家长,便默默离开。穿着一身湿衣服回到家后,朱大伟发现自己的手机进水无法开机,也错过了当天同事打来的电话,也正因此,同事才知道他救人的事迹。

据了解,被救孩子约5岁,当天和家长到水晶公园玩,因家长打电话,在河边石凳上玩耍的孩子不小心坠入荷花池中,因河边陡峭加之有护栏,朱大伟便从河对岸蹚水过去将孩子救上岸。惊惶失措的家长想起来要感谢恩人时,却发现其已离开。后经多方打听才找到救命恩人朱大伟,现任东海农商银行平明支行副行长,平时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非常乐于助人,许多市民得知朱大伟跳入河中救助孩子的事迹后,都纷纷为之点赞。

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谢朱行长这样见义勇为的好市民,社会需要见义勇为,无论是制止犯罪、举报违法,还是抢险救灾、扶贫济困,都是见义勇为,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都应该得到大力提倡和表彰弘扬。(袁青青)

标签: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