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抱婴儿欲跳楼轻生 民警奋不顾身营救
2020-12-07 14: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立前 魏良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快,有一女子要跳楼啦!”12月6日中午,灌南县田楼镇三兴花园小区发生让人揪心的一幕:一名年轻女子抱着婴儿坐在一幢三楼楼顶房檐边欲跳楼轻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奋不顾身地进行施救,最终将她们母子转移到了安全地带,避免了一场意外发生。

当天中午12时15分,灌南县田楼镇居民狄某外出办事路过三兴花园小区时,无意间发现一幢三楼楼顶边上坐着一名年轻女子,情况十分危险,便当即拨打110报警。田楼派出所值班民警张东友接到指令后,迅速与民警蔡长青带领辅警赵小宝、刘仲杰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张东友和刘仲杰在楼下一边指导蔡长青和赵小宝上楼进行安全施救,一边组织群众找来被褥等营救物资进行安全防护。蔡长青和赵小宝冲到三楼楼顶后,发现坐在楼顶边上的年轻女子神情呆滞、面无表情,怀中还抱着一个女婴,便一边与女子进行语言交流,了解其情况和诉求,一边向其靠近,准备伺机进行营救,而此时的女子情绪突然开始激动起来,说,“别过来,否则就......”

见状,蔡长青示意赵小宝继续与该女子进行交流,对其进行耐心安抚,以分散其注意力,他自己则不顾个人安危,走在大约10厘米宽的屋檐上,绕道至女子身后,趁其不备飞身扑上去抱住了该女子和其怀中的婴儿,并顺势将她们母女拉离房檐到安全地带,整个施救过程仅用了不到10分钟。见她俩们母女平安,该女子的家人连连向民警致谢,围观群众都纷纷为民警奋不顾身救人竖起了大拇指。

经了解,该女子前两年患上了抑郁症,因家庭琐事不时与丈夫发生争吵,当天中午,她一时想不开便抱着八个月大的女儿欲跳楼轻生。获悉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和心理疏导,叮嘱其家人要迅速带其就医,在其病愈前要悉心看护,以防不测。当天晚上,民警还进行了回访,见有专人看护,悬着的心方才放了下来。“当时真是吓出一身冷汗,太危险了,就怕小蔡与该女子及其婴儿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张东友说。

生活纵有万般难言,但总有人守卫你的安全,民警蔡长青在处警的过程中始终把安全留给群众,危险留给自己,体现了一名年轻民警的责任担当与为民情怀。(王立前 魏良越)

标签:女子;跳楼;民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