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两地的温暖:民警驱车百里护送迷途老人回家
2020-12-07 14: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广告 王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都在外打工,我父亲一直都是独自在家生活,现在年纪大了记忆力也下降了,从没想到他会自己一个人从阜宁到连云港去,还麻烦你们来回奔波将他送回家,真的过意不去……”电话里,皋女士用颤颤巍巍的声音对民警连声道谢。

11月22日下午17时许,天色渐晚,灌云县杨集镇利华村网格员王小华在社区走访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一位老人孤零零地站在路边。由于气温较低,老人衣着单薄,孱弱的身子在风中瑟瑟发抖,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

见此情形,王小华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相关情况:“大爷,这么晚了,风这么大,您怎么还不回家?不冷吗?”面对王小华暖心的问候,老人只是笑笑没有回答。“大爷,您家住哪里啊?我见您眼生,不是本地人吧?”王小华凭借自己对社区居民的熟悉,耐心地询问着老人。此时,老人才断断续续用着盐城阜宁话回答道:“阜…宁…的”。随后,王小华又询问老人一些问题,但是老人只能表述自己从阜宁坐车到杨集这一情况,其它的事情老人自己也记不清,于是王小华拨打杨集派出所民警电话向民警寻求帮助。

杨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庆乐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后,将老人接到了杨集派出所。民警又耐心细致地询问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子女等情况,最终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表述中找到了家人的名字,并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女儿皋女士。但是皋女士正身处上海打工,无法接其父亲回家,民警了解情况后决定护送老人回阜宁。

安排老人吃了晚饭后,民警便立即驱车准备按照导航路线前往盐城市阜宁县,由于天色太晚,加之对路况不熟,民警当即决定先将老人带至阜宁县阜城镇后,再请求当地警方协助将老人送回家。

到达阜宁县公安局阜城派出所时,已是晚上9点多,民警李庆乐将相关情况告知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在阜城派出所协助下,老人最终安全地回到家中。(陈广告 王凡)

标签:老人;民警;阜宁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