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狗后被抓 审讯时又有“意外收获”
2020-12-07 14: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宋坤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除了这一起案件,你还有没有其它要交代的?”

“有,我还到新沂那边偷了几十块电瓶。”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东海县石湖乡人),而民警在审讯时竟有“意外收获”。

11月23日,洪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的狗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经了解,系洪庄镇陈栈村赵某家门前的一条金毛狗丢失。“我中午到赵某家串门的,就随手把狗拴在门口了,等我下午出门时发现狗竟然不见了,真没想到竟有人会偷狗。”失主李某说道。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走访村民,并查看周边监控视频。经研判,一辆黑色轿车进入民警视线。“我们根据车辆信息查询到,该车车主系石湖乡王某,我们迅速组织抓捕。”11月26日,办案民警一举出动,在巡特警大队的协助下,成功将刚出家门的王某抓获。

经讯问,王某对自己窜至洪庄镇镇陈栈村盗窃金毛狗的做法供认不讳。王某交代,当天中午他突然想吃狗肉,于是他就开着车到处转悠,寻找下手目标。当行至赵某家时,发现一条金毛拴在门口。“这条狗养得很好,感觉身上应该不少肉,于是我用事先准备好的狗粮,把这条狗引到车上带走了,回家吃了。”在王某交代完该案件后,民警再次讯问其有无其它要交代的案子,让民警意外的是王某竟交代了十余起盗窃电瓶案。原来,王某今年2月刚出狱,出狱后恰遇疫情不能外出工作,手头紧张的王某便流窜新沂市等地,盗窃数十块电动车电瓶。随后,民警根据王某交代的情况,在其家中搜查到近十块还未销赃的电瓶。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袁青青 宋坤隆)

标签:案件;江南;时报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