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这个交警中队一天救助3名群众
2020-12-07 14: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进入12月,天气愈加寒冷,但在县城每一条繁华的街道都有他们的身影,默默守护着交通安全,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光芒和力量。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天连续救助3名群众。

12月3日7时许,牛山中队民警史俊飞在富华路路口指挥交通时,身后传来急促的喇叭声,转身一看,原来是一位花甲老人被车流围绕着挡住了去路,非常无助。见此情形,史俊飞立即上前,指挥车辆停车让行,并把老人扶过马路,过往车辆见此情形纷纷减速让行,这一举动受到了周围群众一致称赞。

当天中午11时许,牛山中队辅警在晶都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停在路中央。执勤辅警见状,细问车主后才知,原来车辆没油了,导致无法启动。考虑到该路口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情况复杂,于是两名辅警主动上前帮车主将车推至加油站加油,车主对辅警热心的做法连连表示感谢。

当天21时许,牛山中队骑警队员刘福贵在东海县第二中学门口执勤时,一名学生突然向其求助称,自己放学准备正骑车回家,谁知道自行车的链条突然掉了下来,自己不会修理,车子又骑不动。“别怕,我来帮你修。”随后,队员将男孩和自行车带至人行道上的安全位置后,顾不上车链条上的机油脏手,徒手将链条一点点的安装回去,不一会就将车辆修好了。“谢谢警察叔叔的帮助,你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车主;链条;执勤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