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2020-11-10 19:29:00  作者:王红 戴星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大对拒收现金行为的整治宣传力度,10月初,盱眙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全行营业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该行专门成立整治拒收现金知识宣传小分队,开展进超市、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夜市地摊、进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等多种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现场咨询等方式,以事说法、以案说法,切实提高宣传活动质效。同时在今年“双节”期间,该行还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盱眙县支行走进辖内铁山寺景区,向景区商户、窗口收费人员以及游客开展宣传,取得良好效果。“双节”期间铁山寺景区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未发生一起拒收现金投诉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该行共发放宣传资料3541份,接受咨询4215人次,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人民币流通知识的认识,有力维护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完善现金服务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做好宣传工作,不断优化现金流通环境,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现金服务。

王红 戴星宇

标签:现金;宣传;整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