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公交车一键报警 装置安装率100%
2020-06-03 10:30:00  来源:淮海晚报  作者:胡适之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公交安保支队组织召开的全市公交安全防范攻坚行动现场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数量急剧上升,开展公共交通安全监管的压力与日俱增。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城市公交运营线路145条、运营车辆2240辆、站台2831个、从业人员2682人,年运营客运量9161万人次;村镇公交运营线路118条、运营车辆585辆、站台237个、从业人员660人,年运营客运量1539万人次;市区有轨电车线路全长20.07公里,站点23个,运营有轨电车26列;市区6家出租车公司,巡游出租车1373辆,从业人员2546人。面对公交安防水平提升的短板弱项增多,防范应对风险能力不足等问题,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提升了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和治安防控整体水平,确保了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场所暴恐袭击、个人极端案事件“零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我市公交车一键报警装置安装率已达100%。在年底前,公交车厢内自动灭火、破玻等新技术运用覆盖率将达到80%,使用暴力手段影响正在行驶公交车安全驾驶的犯罪查处率将达到100%。今后,对于危害驾乘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将进行更加严厉的打击。对在行车过程中干扰、辱骂、殴打驾驶员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城市公共交通;有轨电车;运营车辆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