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法院“一站式”建设接受人大调研
2020-06-01 18:42:00  作者:余嫚 华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13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一行赴淮安区法院,就该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政法委等九家单位受邀参加座谈会。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强从“便民+智能,推进诉讼服务转型升级”“整合+网格,积极构建多元解纷机制”“分流+速裁,推动矛盾纠纷高效化解”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并就“两个一站式”建设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淮安区法院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指导,发挥社会力量,形成合力,为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争取支持和保障。同时认真总结吸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实现更高水平的提升与发展。通过“两个一站式”建设,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延伸司法服务,积极做好纠纷预防、多元解纷工作,创新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机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人民群众的需求在哪里,人民法院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与会人员对淮安区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强表示,法院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梳理与会人员的建议,进一步提升该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水平。余嫚 华蓉

标签:一站式;淮安;法院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