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法院启动创新执行联动机制
2020-06-01 18:45:00  作者:余嫚 华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由淮安市淮安区委政法委、淮安区法院牵头,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安分局、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安区分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安中心支公司共同举办的创新执行联动机制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淮安区法院会议室举行。淮安区法院与三家执行联动单位进行了现场签约。

淮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强表示,签约仪式是法院与各联动单位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新开始,将不断构建与完善多方合作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不断优化联动机制,深度挖掘创新潜力,实现协同发展的新跨越。

淮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对法院执行联动机制表示高度肯定。他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目标必须明确。要坚持把执行联动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执行难”上,联手联动,创新推动,通过更加有力的执行,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成效必须明显。2020年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五年纲要”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再紧、再重,执行联动创新决不能摆花架子、走走形式,必须看到实实在在的联动创新效果。责任必须压实。要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的理念,在扩大行政授权的同时加强安全防范与监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要确保交接、转办、回复及时,保持联动渠道高效畅通,切实形成共振效应。余嫚 华蓉

标签:淮安;执行;淮安市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