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住房公积金业务迎年度高峰 时间充裕,职工可错峰到春节前再办理
2021-01-06 14:29: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龚轩  
1
听新闻

  1月4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常州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迎来高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22个窗口全部开放,当天共办理业务2495笔,人均等待时长43分钟。

  线下业务繁忙的同时,线上业务办理也出现了拥挤现象,4日当天的线上业务办理量为3427笔。尽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提前做好预案,通过完善系统使得平均每笔线上业务办理时间下降到了15秒,业务办理能力比去年提高50%,但由于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需要通过联网核查、后台集中审批、人行征信查询和支付结算等若干环节,目前仍无法满足骤增的办理需求。据介绍,平时的业务办理一般线上操作都能秒办,线下也不会超过10分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距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即使有在春节前办理的需求,时间上也很充裕。目前,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猛增的原因主要是“租房提取”和“按年还商贷提取”,这两类提取占业务办理总量的90%以上。根据往年经验,越到后期,办理租房提取和按年还商贷提取业务的申请人越少,服务体验越好。春节前有可能恢复到平常状况。

  据介绍,租房提取的最高提取额度为10800元,住房公积金账户金额未满10800元的,延后提取的金额更多。同理,按年还商贷提取的最高额度为上一个月应还款额的12倍,账户金额不够的,延后提取的金额也能增加。

  此外,由于机审原因网上业务办理实行限号服务,每天3次放号。放号时间段分别为早上6点前一次,上午8点30分后一次,中午12点30分后一次。如果第一个时段已经满号,可以等到第二个或第三个时间段办理。(龚轩)

标签:业务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