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保系统:这场“练兵比武”,比的都是百姓关心的事儿
2024-01-12 17:5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孙海燕)大学生跨省择校,如何参加当地医保?城乡居民在集中缴费期按时缴纳医保,从何时开始享受待遇?医保个人账户开通家庭共济、亲情账户后,参保人员是否就可以将自己的医保卡给家人使用?1月12日,由江苏省医保局、省人社厅、省数据局(省政务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江苏首次医保经办服务练兵比武迎来决赛。现场,一个个百姓关心的医保问题化为考题抛出,来自全省13个地市代表队的医保经办人员现场“接招”,以专业知识逐一作答。

  “医保经办作为执行政策、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直接影响着医保政策制度改革的落地成效,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江苏省医保局副局长朱丽菁表示,业内有着“三分政策、七分经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之说。本次练兵比武,为医保经办系统搭建学业务、练技能、补短板、优服务的平台,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思想举措转化为加快推动江苏医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让全省参保群众享受到更高品质、更有温度、更加安全的医保服务。

  经过实务操作、笔试和现场竞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泰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盐城市、苏州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镇江市、扬州市、淮安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现场还评选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以“练兵比武优服务 争当表率展风采”为主题,周密组织、精心筹备,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省、市、县、乡、村五级医保经办体系的近3万名工作人员,通过“全域练”“全员练”“全程练”,以比促练、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极大地提升了医保经办服务政策宣传、操作应用、沟通协调等方面能力,实现了“全员参与、注重实效、锻炼队伍”的目标,展现了江苏医保经办人人爱学习、个个钻业务、时时比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江苏医保部门将持续推动练兵比武常态化,全面营造“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医保经办服务铁军,不断提升经办管理服务实效,为谱写江苏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标签:医保;比武;医保经办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