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政企共担”220千伏接入工程在宿迁投运
2022-07-11 13: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飞 王松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号主变冲击完毕,已带上负荷………”7月6日,随着3号主变受电冲击成功,江苏桐昆恒阳220千伏恒阳变正式投运,标志着宿迁地区又一百亿级项目顺利投产,这也是全省首个投运送电的政企共担220千伏用户接入工程,建设规模、电压等级均创全省之最。

  江苏桐昆恒阳化纤有限公司位于沭阳临港产业园,总投资约150亿元,规划用地4200亩,将形成年产240万吨长丝(短纤)的生产能力,建设500台加弹机、1万台织机、配套染整及公共热能中心项目,预计未来直接带动就业近万人,对促进沭阳、宿迁以及苏北地区纺织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接入工程涉及穆墩变改造和两条双回线路新建工作。其中,线路部分本期新建220千伏双回架空线路18.8公里,杆塔65基。变电部分本期新建220千伏间隔7个。

  在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发策部、建设部紧密配合,持续做好“五个全力”:全力压降工程前期工作时间、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全力降低疫情影响、全力守牢安全底线、全力做好与属地政府沟通。“工程前期我们紧盯审批关键环节,确保高效流转。过程中,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畅通人员及物资运输通道,确保了市县外施工人员215人,工程物资运输货车72辆及时到场,抢抓工期,从而保障了重大用户项目按期投产。”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建设部专职叶兵说。

  从签约到落地,再到现在的投产,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对桐昆恒阳项目的服务贯穿始终。自接到项目投资计划通知后,营销部迅速成立领导挂钩帮办的服务团队,主动对接沭阳经开区与桐昆集团,详细了解项目用电信息,确保客户需求件件有落实。同时抽调2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桐昆项目专属客户经理团队,实行一个大项目、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帮到底、一个微信群“五个一”服务,精准定位用户需求,为桐昆恒阳“量身”定制最优能效方案。“我们通过建立项目工作群,实时沟通项目动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环节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场室负责人王鹏翔说。

  据悉,此项工程作为全省首个220kV政企共担工业项目,也是全省首个落地实施的政企共担用户接入工程。对此,在作业前,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与当地经开区、桐昆恒阳化纤建立“政企共担”模式,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结合15年驻地帮办经开区服务经验上,协同当地经开区管委会,创新建立包含“提前联合勘察、畅通联席协商渠道、定期会晤协商、项目库动态更新”四个关键要素的政企联席会商机制,上下形成合力,快速推进服务工作和工程进度。

  “在我们220千伏恒阳变的建设过程中,供电公司服务团队加班加点、迅速响应客户需求的服务模式让我铭感不忘,工作人员经常深夜还在群里沟通解决问题,同时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调配人员、物资,加紧建设,可以说,正因为有了电力‘加速度’,才让这个项目跑出了桐昆‘新速度’。”送电现场,桐昆恒阳电气负责人李荣东感激地说。(孟飞 王松竹)

标签:供电公司;政企;恒阳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