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锦溪书画院揭牌 首期书法美术公益培训开班
2022-07-09 20:35: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袁福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9日下午,昆山锦溪书画院揭牌,同时首期书法美术公益培训班开班,40多位学员成为公益培训受益者。

  作为江南古镇,锦溪自古崇文,近年来锦溪镇把打造“书香小镇” 作为文化建设的抓手,而其中书画艺术为锦溪的文化特色之一,在民间有着极具浓厚的底蕴,深受百姓的喜爱。锦溪镇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副书记朱娟表示:锦溪镇书法美术公益培训班的宗旨是为锦溪镇书法美术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依托锦溪镇文联优势为锦溪镇培养越来越多的艺术人才;锦溪书画院将作为长期的书画艺术阵地,为锦溪特色文化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此次书法美术公益培训班活动一是纯公益性质。由锦溪镇文联主办,锦溪镇本土书画艺术家亲自授课,不收取学员任何培训费用,只要满足年龄要求即可报名。二是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公益培训班除每班20人的线下名额,同时开启线上直播模式,书画爱好者们通过观看直播亦可与学员同步进行学习。三是成立锦溪书画院,夯实文化基础。目前,乡镇级书画院在整个昆山乃至苏州也为数不多,锦溪书画院将在摸索中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提供更多培训学习的机会,带领大家用书画艺术的语言为锦溪特色文化的繁荣贡献力量。

  (江南时报行走江南工作室 袁福荣)

标签: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