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线收缴数字人民币非税收入
2022-07-07 21: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近日,苏州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中心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费首次通过数字人民币实现在线收缴,我省成为全国率先引入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在线收缴非税收入的省份。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2022年3月,省财政厅统筹谋划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增加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方便试点地区缴款人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非税收入。目前工商银行已与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完成对接,实现数字人民币收缴功能,今后将逐步放开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和招商银行等七家目前明确可以代理数字人民币业务的银行,进一步丰富缴款人支付选择,提升非税收入收缴便捷性和安全性,助力全省财政数字化转型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商务部《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中,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苏州市是我省唯一试点地区。

标签:人民币;苏州市;试点地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