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街店铺突发火情 巡逻民警“神兵天降”
2022-07-06 20: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店铺楼上着火了!”6月20日晚,张家港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市区西门路巡逻时,发现一家烧烤店二楼有明火,现场浓烟滚滚。

  民警立即冲进店内,带领辅警疏散正在一楼就餐的10余人,同时将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在着火的二楼处,此时已是浓烟滚滚,民警被浓烟熏得几乎睁不开眼。这时,民警看到二楼另一端,坐着2名疑似醉酒的就餐人员,处置民警和辅警果断将二人搀扶出去。确认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后,民警又拎着灭火器再次返回二楼火场,对准起火点喷射,压制火势进一步蔓延。10分钟后,明火被完全扑灭,此时,参与救火的民警和辅警的口罩和帽子都被熏黑。后经调查,火灾起因是厨房油烟机内风扇叶上的油垢遇火星,导致排烟管道着火。万幸的是,火情刚一发生,就被巡逻民警“神兵天降”果断处置。

  警方提醒:烧烤店等商户一定要定期清理油烟机内油垢,如遇油烟机着火,迅速切断电源,可用打湿的棉被或家用灭火器灭火,并及时报警。

  (倪丽娜)

标签:民警;明火;油烟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