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即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
2022-07-04 2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张姣姣)国际友城是江苏对外交往的重要渠道和显著优势。江苏共与全球64个国家缔结352对国际友好省州和城市,430多对友好交流省州和城市,总量稳居全国第一。为更好统筹国际友城资源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省政府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定于2022年7月共同举办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7月4日下午,江苏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本次交流周的工作进展、活动内容、特色亮点等进行介绍。

  交流周活动的重头戏是7月6日下午举行的交流周开幕式。届时将正式发布《互利合作 共赢未来》江苏“一带一路”国际友城合作专题视频,集中签署一批落实元首外交成果、经贸科技、农业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海外领事协助等领域国际友城合作协议和项目。

  为深入落实见签友城成果,交流周期间,江苏省将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签署省州三年合作计划,南京市将与文莱斯里巴加湾市和尼泊尔阿尼哥协会签署《加强友好合作组织关系备忘录》,苏州市将与刚果(布)黑角市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城关系的协议书》,南京医科大学将与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签署《公共卫生硕士联合培养合作协议》。此外,经报中宣部同意,江苏成为首批举办非洲电影节的省份。交流周期间,省电影局与省外办将共同举行非洲电影节启动仪式。

  江苏是开放大省,在海外工作、学习、生活、经商、旅游人员规模庞大,海外利益保护和机构人员安全保障需求不断攀升。为提升我省海外领事保护工作水平,在外交部和我相关驻外使领馆的指导和支持下,交流周期间,江苏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在柬埔寨、阿联酋、南非、尼日利亚、秘鲁和罗马尼亚等国家成立6支江苏海外领事协助志愿者服务队,为维护我省企业和公民海外合法权益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标签:国际友城;江苏;交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