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司法局力促法援惠民起实效
2022-07-04 2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海波 雅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如皋市司法局立足职能优势,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并力促此项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该局落实全程跟踪制度,将法律援助机构“咨询接待、案件受理、审查审批、案件指派、案件办理、监督管理、结案归档、回访评估”八个关键步骤经验固化,实现法律援助人员对案件“全程跟踪”,及时掌握案件的办理情况。落实重点环节监控制度,完善“庭审旁听”制度,通过随机抽查、重点关注的方式,认真开展旁听庭审工作,将援助律师在庭上的表现量化为语言表达、质证、举证、辩护等指标,进行精准打分。落实同行评估制度,明确案件质量评估的范围、评估案件的数量标准和评估方式,对评估指标进行细化,并随机抽取民事、刑事案件,组成评估小组对照标准实施评估,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今年以来,如皋市法律援助中心累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766件,其中民事551件、刑事213件(法院133件、侦查52件,审查起诉 28件,其中涉恶11件)、行政2件,接待群众来访来电法律咨询5383起。

(刘海波 雅萍)

标签:评估;法律援助;如皋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