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2-05-09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5月9日,记者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促进就业、助力激活产业、持续赋能企业的积极作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紧盯企业需求,打出职业培训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

  加大职业培训资金筹措力度。指导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2年以上,并且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不足的统筹地区,在各项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稳岗位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再提取累计结余4%左右的失业保险基金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统筹用于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支持企业大规模开展职业培训。将企业职工作为培训重点,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规模开展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特别是面向企业转岗员工推广储备性技能培训,实现“转岗即能顶岗”。同时,推广线上模式助力企业培训,鼓励各地对接目录内培训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线上培训服务。

  完善全省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依托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全省统一的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建立实名管理、全程留痕、记载准确的职业技能培训人员信息数据库,加强职业培训资金全流程监管。

标签:职业技能培训;职业培训;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