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干”是带领团队最好的办法——记邮储银行吴中支行副行长陆晓东
2022-05-09 18: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他总是很热心、很主动地去帮我们解决业务上的事情,下班总是比我们晚。”在同事眼里,邮储银行吴中支行副行长陆晓东是一位勤奋努力、积极向上的人,会对事情有预判性,并提前想好解决办法;会指导团队同事合理合规做业务。

  “带头干!”陆晓东表示,要带好一个团队,并在保证基本盘的基础上拓宽新业务,他的思路很朴实,那就是以身作则,带头干。带头和同事一起走访客户、对接企业,当审批业务出现问题时,主动先去和领导沟通,让客户经理可以更加准确轻松地去做业务。去年,他带领团队完成了分行要求的各项贷款任务。其中,全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净增量排名前列,净增1.1亿元。在投放新产品——汽车分期上,主动推行直客业务,在支行人员少、没有固定办理分期业务人员的情况下,以客户为中心,实行每周7天的排班制,做到天天有人可以接待业务,凭借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该业务累计实现放款4200万,成为了支行发展的亮点。

  今年,面对新一轮的疫情爆发。在支行人员紧张、业务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是以身作则、坚守在信贷岗位上,排查应急贷款需求和企业续贷需求,日均维护客户50余家。忙,成了工作常态,他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工作任务,得到了身边同事、客户的高度认可。热心公益的他,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带头参与了木渎镇9次核酸志愿服务。此外,自入职以来,每年的学雷锋日,他都坚持参加行内组织的献血活动,已累计献血1500毫升;在他的带动下,另有两个同事也积极响应参与献血活动。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回款周期普遍拉长,需要更多的储备资金。”陆晓东介绍,他所在的支行客户以建筑业和制造业为主,企业的应收款回款周期较长。为缓解这类企业客户的资金压力,他和伙伴们逐一摸排辖内小微企业情况。针对无抵押物的客户,通过“信保贷” “科技贷” “稅贷”等产品,给予最高1000万的信用贷款。还对经营稳定、征信良好的存量客户推出无还本续贷业务,降低企业资金周转成本。以一家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为例,在短短一周内就可以完成无还本续贷1800万元,纾解企业资金接续难题。“无还本续贷”业务是邮储银行针对信誉较好、生产经营正常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创新服务。企业在贷款到期日前提前申请,实现原贷款自动续贷,减轻企业筹措本金的压力,既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又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转贷难题。大大缓解了企业财务成本压力,帮扶企业减免还款资金过桥成本。陆晓东告诉记者,2021年,该行完成无还本续贷20笔,约1.2亿元。“我们往往是白天跟进客户,做好日常营销,晚上加办加点整理材料、撰写报告、补充调查,尽量压缩授信时间,加快业务办理流程,让客户能够早点用上钱,加班成了家常便饭。”陆晓东作为副行长,除了需要做好分管的一块业务,还要解决整个团队遇到的“疑难杂症”。 “急客户之所急,把他们事情当自己事情干。”陆晓东的想法很简单。  政中

标签:客户;支行;同事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