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区盛泽派出所警用无人机助力抗疫
2022-05-09 20: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瑞 杨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守好防疫关,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屏障,近日,苏州吴江区盛泽派出所将无人机运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此时核酸检测点的上空,正盘旋着一架无人机,正通过喊话器,引导排队居民提前做好准备,并做好防护措施。

  连日来,盛泽派出所积极拓展警用无人机“非接触式”疫情防控应用,在重点居民小区、核酸检测点等区域,使用警用无人机开展大范围空中治安巡查,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和宣传工作效率。如遇疫区车辆闯卡情况,启用无人机开展对闯卡车辆隐蔽跟踪、精准定位,推送地面警力开展布控查缉,让闯卡车辆无路可逃,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效能,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孙瑞 杨赟)

标签:疫情防控;无人机;核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