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上新”第五批传统村落 截至目前,已命名省级村落439个
2022-01-03 19: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传统村落承载着历史记忆,是一个地方的文化根基。记者日前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在各地推荐上报、省相关部门审核的基础上,经省政府同意,认定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龙华社区二重倪组等75个传统资源较为丰富、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相对齐全的村落为第五批江苏省传统村落。截至目前,全省已命名省级传统村落共计439个,其中苏南地区230个,占比52.4%;苏中地区125个,占比28.5%;苏北地区84个,占比19.1%。

  记者了解到,江苏一直高度重视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将其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等工作统筹考虑,不断提升传统村落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积极推动传统村落实现当代发展和文化复兴。本次命名的75个传统村落中有14个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下一步,江苏省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的摸底调查,分批次认定公布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动态更新江苏省传统建筑组群目录。

标签:村落;江苏省;传统村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