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线上学校 课程丰富多彩
2021-08-08 20: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江苏省严格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一律暂停。全省中小学也减少了往年暑期热门的各类游学、研学活动,取而代之的是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鼓楼e学校”是南京市鼓楼区在线教育平台,覆盖了从幼儿园到九年级全部课程,由鼓楼区部分中小学学科特优教师开展线上授课及生活指导。8月5日-11日,“鼓楼e学校”第四周课程表公布,来自金陵汇文小学、第二十九中学初中部、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等多家学校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文明礼仪、汉字的智慧、情绪管理等多门学科。

  周梓涵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她根据“每日课程表”建议的作息时间,合理安排着自己的暑假生活。她最感兴趣的是“鼓楼e学校”提供的劳动技能课程。在这里,南京商业学校的张媛老师带来了团扇制作、立体盆栽制作的教程。

  除了南京,江苏其他地区也在积极利用线上平台,为学生提供暑期线上学习。7月10日以来,泰州市教育局依托泰州智慧教育云平台“人人通空间”App,在全市开展线上学科答疑活动。

  据泰州中学高二历史备课组组长陈继辉介绍,泰州中学所有老师都注册了“人人通空间”App,建立年级学科探究组,分时段集中上线为学生答疑。老师们通过文字、图片、语音甚至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答疑,和学生之间也有互动交流。  

标签:鼓楼区;课程表;老师
责编:滕方